印刷 - 美化工藝(後加工) (一)

 
印刷 - 美化工藝(後加工)
一、上光

1、亮膜(亮P):
在印刷品的表層覆一層薄膜,以保護印刷品的質量,也起到防潮的功能,印刷品表面呈現亮面,具有光澤。

亮膜(亮P)
霧膜(霧P)

2、霧膜(霧P) :
在印刷品的表層覆一層薄膜,以保護印品質量,也起到防潮的功能,印刷品表面呈現霧面,不具光澤。

3、局部光:
在印刷品表層先覆蓋一層霧膜後,再以亮膜覆蓋到局部印刷品上,以亮膜凸顯印刷品的重點呈現。

4、UV光:
讓印刷品有特效,讓特效更具備層次感。可分局部UV、全部UV。

局部光
磨砂光

5、磨砂光:
網版印刷中的一種工藝,印出的效果像有砂感,手感較粗糙,效果像砂質.能更保护印刷品面,不容易留下刮痕或者通過設計,更能托顯出與眾不同的精美時尚,特別是印在金、銀卡紙上效果很好。

6、打凸:
使用一組模具,對齊加壓打凸,必要時還需加熱,使圖樣在紙呈現凸起的效果。

打凸
燙金 燙銀

7、燙金 / 燙銀:
將金屬印版加熱,施箔,在印刷品上壓印出有色文字或圖案。

燙金+打凸


8、刮刮樂:
 一種可刮的銀膜,常用於、彩卷、抽獎卷…等等。
 

二、裁切


將成堆紙張一次裁切整齊的機器。
適用於書籍、說明書、型錄或吊卡邊的各項作業。
 

印刷部落 - 最專業的印刷教學及印刷知識文章,一切盡在印刷部落。
GinLee
工作時間 : 週一至週五 AM 10:00 - PM 6:00
客服專線:02-7709-9511   傳真:02-2243-5810
sell@ginlee.com.tw
群麗設計有限公司© 版權所有
GinLee Design Co.,Ltd.© 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.
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280x1024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