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刷完稿須知

 
印刷完稿須知
一、合版印刷注意事項


1. 合版印刷是同一印刷版中集合多人的印刷,因此會有色差「10~15%」左右,對
    顏色要求者請選獨立版方式印刷

2. 合版印刷為「CMYK」四色版套印方式,紫色.棕色.橘色.深綠色滿版敏感,對
    顏色要求者請選獨立版方式印刷。

3. 請勿使用「四色」總值超過「250%」以上的填色,盡量使用「兩色」組合填色。
 

二、其他印刷注意事項


1. 頁面尺寸請直接設定出血尺寸,頁面尺寸請參照印刷版型下載做套用。

2. 請勿使用「特別色(Pantone色)」「RGB」填色,解析度設定「300dpi」

3. 不能以螢幕或印表機稿的顏色來核對印刷色,在製作時務必以CMYK色票的
    %數來填色。

4. 同一圖檔在不同次印刷時,色彩都會有些微差距,色差「10%」為正常。
    少用四色的混色以免油墨慢乾造成背印的情況,底圖填色請勿低於5%否則顏
    色太淺無法印刷,框線設定至少為「0.25pt / 0.076mm」以上,才能印刷。

5. 設計圖中的文字需轉成曲線或建立外框,且清除不必要的文字雜點。

6. 若底色為滿版黑「K100%」,建議圖片及文字的外框都填上「K100%」,避免
    因套印不準產生白邊。

7. 黑色色塊或線條填色全為黑色「K100%」直壓,黑色色塊不可附有其他顏色避
    免造成疊色,其他顏色填色屬性勿設定到疊印或直壓※例如:「K100%+M30%」
    ,「K100%+C30%」
會產生殘影。

8. 霧P / 局部光為印刷後再上一層霧膜,顏色會加重「5~10%」為正常現象,若
    要接近圖檔的顏色請將原稿色彩調淡「5~10%」

9. 影像檔必須以「TIF」檔案格式的色彩模式輸入,解析度不得低於「300dpi」

10. 印刷檔案接受AI」、「CDR」、「EPS」、「PDF」、「TIF」、「JPEG」
      ,請盡量不要使用「JPEG」檔印刷。


11. 局部上光、燙金、打凸、刀模線..等的黑版一律要用「K100%」製稿,請看
      下圖。

 

完稿正面(需要局部上光/打凸/燙金銀) 完稿背面 完稿局部上光/打 /燙金銀  (黑稿,填色K100)

 

印刷部落 - 最專業的印刷教學及印刷知識文章,一切盡在印刷部落。
GinLee
工作時間 : 週一至週五 AM 10:00 - PM 6:00
客服專線:02-7709-9511   傳真:02-2243-5810
sell@ginlee.com.tw
群麗設計有限公司© 版權所有
GinLee Design Co.,Ltd.© 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.
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280x1024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