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謂印刷CMYK四色?

 
何謂CMYK四色?
CMYK CMYK


製版時,原稿要分成青(C)、洋紅(M)、黃(Y)、黑(K)四色原理是什麼?

彩色畫稿或彩色照片,其畫面上的顏色數有成千上萬種。若要把這成千上萬種顏色一色色地印刷,幾乎是不可能的。

印刷上採用的是四色印刷的方法,即先將原稿進行色分解,分成青(C)、洋紅(M、黃(Y)、黑(K)四色色版,然後印刷時再進行色的合成。所謂"分色"就是根據減色法原理,利用紅(R)、綠(G)、藍(B)三種濾色片對不同波長的色光所具有的選擇性吸收的特性,而將原稿分解為黃、洋紅、青三原色。在分色過程中,被濾色片吸收的色光正是濾色片本身的補色光,以至在感光膠片上,形成黑白圖像的負片、再行加網,構成網點負片,最後拷貝、曬成各色印版。這是最早的照相分色原理。

由於印刷技術的發展,現在我們可以通過印前掃描設備將原稿顏色分色、取樣並轉化成數位化資料,即利用同照相製版相同的方法將原稿顏色分解為紅(R)、綠(G)、藍(B)三色,並進行數字化,再用計算機通過數學計算把數位化資料分解為青(C)、洋紅(M)、黃(Y)、黑(K)四色印刷。
 

印刷部落 - 不定期會更新各類印刷資訊與印刷案例,請各位多多參考。
GinLee
工作時間 : 週一至週五 AM 10:00 - PM 6:00
客服專線:02-7709-9511   傳真:02-2243-5810
sell@ginlee.com.tw
群麗設計有限公司© 版權所有
GinLee Design Co.,Ltd.© 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.
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280x1024以上